阳光光光光

『网易阴阳师同人』一目连

  12月11日。




我顶着大雪,来到了神庙。




这里是风神一目连的神庙。我刚刚从深山采完雪莲,风尘仆仆地来到这里。




这并非一目连最初始待的地方,只是人们为了信仰他而建造的神庙。




“呼——”木门吱呀吱呀地噶响着。




我推开门,外面雪尘的气息随着风的吹舞,扑进神庙。




里面已经破败不堪,满是灰尘。




我并非一目连的信徒,但是我需要过来看看他。




因为看看他,我内心一直以来的疑惑,能够得到答案。我内心如此坚信着。




一目连,出来。


我跪在地上,把新鲜的、珍藏的、用玻璃罩带着泥土和花盆一起保存的完好的雪莲放在地上,双手合十开始祈祷。




出来吧,一目连,解决我一直以来寻求的答案。




我知道我祈祷的口气是十分大不敬的。但是我的心中就是带着一股不信服。


我明明不信他,却来参拜他。


我明明不信他,我却需要他给我答案。


不然这循环连锁就像强迫症一样。逼迫我一直在自己内心提问。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如此爱着人类?


即使你已经被信徒抛弃,你也要如此爱他们吗?』




『你究竟,在祈盼着什么?』




我双手合十,过了良久,


还是没有听到一目连的声音。




我不放弃。




我不可能放弃。




因为我放弃了,我心里那声音也会一直提醒我,


一直向我发问。




我被这声音折磨的不得安宁。


我一定要见到他。




只要一眼就好,只要能说上几句话就好。




我的心中如此祈盼着。




“神明不会出现在对自己大不敬的人面前,


就算是人类,也会这么做。”




我的师傅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呀。




我历时3天,踏入深山采的雪莲,却依旧没有感动神明,




没有听到一目连的声音。




或许,外表再怎么行动,都只是做做样子吧。




我整个人跪着趴在地上。




我从胸口出抽出了我的蓝符。




那是式神召唤的符咒。




本来不想用这一步的。


既然都对神明大不敬了,又怎么可能会让神明,成为自己的式神呢?




可是。




烛火点燃。




在蓝色的符咒周围围了一圈的用灵力所点燃的烛火。




我几乎是撕心裂肺地内心哭求着。


我趴在地上。




“一目连,求求你,出来吧——我真的——需要你——!!!!”




人类为什么在走投无路之时才能放下自己心中的自大呢?




我的眼角挤出了眼泪。


外面是冬之雪吹拂着的萧瑟风声。




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变小了。


但是,这种缩小,却让我感觉到无比舒服。




然后,我听到了他的声音




『 』




『 』




『 』




『如你所唤』




随着一声光的声音。


他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并非实体。


是一个非常稀薄的影像。




但是他真的出现了。




怎么会这样。


这么的虚无缥缈,没有实感。




我伸出手,但我知道我触碰不到他。




触碰神明,本身也是大不敬的。但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无意识想要这么做。




“你——”




“你——”




话语在我喉咙里卡住了良久。




“你还好吗?”




我第一句开口提问的,竟然是这。




『比起你自己的事,你第一句问的居然是我。』他的声音中并没有疑问的语气,仿佛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一样。


他和我想象中的印象大有不同。他的音律和气息中都带着厚重以及稳重的气。让我一瞬间将所有的不敬,完全化为了尊重。




“……”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我怎么产生了如此的变化,连我想说的话都变了。




“我想来看看你,并且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我感到心安了不少。




我跪着趴在地板上。


破旧的地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我说出了我来之前,怎么也没有想到的话。




“我——只希望——你能过得幸福——你若幸福,我会觉得——安心一点——”




我知道一目连的故事。


他作为神明,被信徒所抛弃,却依旧爱着人类的故事。




我在心里多次批判他,质疑他。


我觉得他的痴情是一种愚蠢。




但是,在看见他的这一瞬间。


以往心中历历在目那些往事全部幻化消失。




回归一片宁静。




在这深层次的宁静体验下,我最想说的,只是关爱他的话。




我只是流畅地说着这些话,一直以来心灵的沉重似乎是得到了疏解。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只是一直跪着趴在地上,视线看着地板。




『抬起头来。』他稳重的气息伴随着声音响起。


我感觉到了我的下巴被手掌触碰。




我抬起头。


发现是他半蹲下来,触碰到了我。




他,实体化显现在了我的面前。




“一目连,你过得好吗?”




我再次,问出了这句话。




『我过得很好,为什么你要这么问?』




他环视四周。




“因为——”




我看了看神庙。




满是灰尘和蜘蛛网。


布帘也被虫子蛀了洞。金黄色的袈裟质地的窗帘变得残破不堪。




“你就是——住在这样的庙里?”




我问着他。




『这并非是我真正的居所。这最多,也只是人类内心的映照而已。人类把人类对我内心的映照显示成为现实,却并非我的真实。我不在这,只是因着你相信我在这,我出现在了这。人们也是同样,人们相信我会出现在哪,我就出现在了哪。』




他抬起头,和我一样,环视四周。




实体化的神灵,一目连。




“你真正的居所到底在哪里?”




我依旧跪着,抬起头来问他。




他指指自己的心口。




『你心里——』




我们在火焰包围的烛光下围坐着,烛光照亮了地上那张蓝符。


符咒上面的五芒星一直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




他说,


『人们的内心先产生了破败,才将这现实变得破败起来。』




“哎?不是因为,你无法再帮助他们了,他们才不信任你的吗?”




一目连无声地摇了摇头,他的眼神明亮,眼中似乎有星星,但是眼神中透着一股无奈与苦楚。




『我会帮他们的,他们先对我产生了不信任,说我不懂他们的苦,然后,擅自离开了我。我没办法与他们的苦楚共振,但是,这并不表示我没办法帮助他们。明明人类只要向我求助就可以。可是,他们却选择了另一条路,他们一定要人先懂得他们的苦,否则,他们就拒绝接受一切好意。』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烛火的光芒摇曳着,发出噼啪的声响,微小的火焰的声音伴随着外界暴风雪呼啸的风声,仿佛叠起了二重奏。。




这周围,是一片的黑暗,与一片的狼藉。




一目连站了起来。




他打开神庙破败的门。




一股暴风雪呼啸着吹进来。




忽如其来的冷风夹杂着雪片打的我睁不开眼睛。




待我慢慢适应了外界那明亮的光。


只见一目连站在门口。


一片黑暗的神庙,只有门口明亮的雪景透射出了光。


那雪光打在他的身上,外面的暴风雪吹拂着,却好像让他整个人都沐浴在这片雪光之中。




他看着我,神情中的柔和,似乎连凌冽的暴风雪和这周围的空气都能柔化下来。




『走吧。』




木门咔咔地发出裂痕的声音。




『我跟你走。』




那是无比柔静、俊美而又温柔的轻微一笑。




“你不记恨我了吗?因为我,曾经是那么的看轻你——”




暴风雪吹着我淡蓝色的围巾。




『我从未记恨过任何人,今后也不会。我愿意跟你走,本来我的居身之所也不在这里。』




他对着我,伸出了他的单手手掌。




『现在,我在你的心里。』




“嗯…嗯——!!!!”




随着我高昂而愉快的应和声,我抓住了他向我伸出来的手。




暴风雪依旧在吹拂。




漫天的白雪中,心却觉得温暖。




走吧。


无论到哪里。




我都和你在一起。




从此刻。




延伸至永远——

评论

热度(5)